408624_3691736223053_799925117_n  

 

 

 

離開舒適圈,遠離充滿安全感的環境,會令人快速成長。

剛到澳洲的第二天,其實依然很害怕與人交談,
第一次獨自到英語系國家待著,
第一次到超市買東西那天,
我才發現以往學到的英文好像派不上用場,
也許是恐懼和不安蒙蔽了所有感官的功能。

印象非常深刻是一次在超市結帳的過程中,
因為不熟悉自助式的結帳功能,
所以選擇了人工的收銀機檯,
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
在我的身後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
正當收銀員像我說出結帳金額,
還分不清楚錢幣哪個是哪個的我,
收銀員瞬間冒出了一長串我完全聽不懂的句子,
周旋了好幾分鐘,一陣比手畫腳之後,
才知道原來他是要我把購物籃放在櫃檯下方,
此時排隊的顧客,早就已經露出不耐煩的樣貌,
有的甚至還毫不留情地抱怨,
當時的我很不得挖個地洞鑽下去,
匆匆地結束了第一次在超市結帳的窘境。

很多突發的狀況是你不可預想的,
語言對話能力的缺乏對於剛到澳洲的我來說,
是一個不算小的危機,但也因為這樣的經驗,
讓我在往後的日子裡更積極的去學習、去嘗試。

跨出舒適圈,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
不離開安全地帶,
怎麼能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能還沒被發掘。

arrow
arrow

    琳達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