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772_10200490139287058_1190397922_o  

 

人生就是出發在不停尋找自我的撞擊中,

經歷過無數煎熬的過程,最後傷痕累累的而蛻變成長。

 

 

2011年入手了第一副的塔羅牌,

懵懵懂懂的我,毫無頭緒不知如何學習的青澀模樣,

 

就如同當初面對自己人生方向,無所適從的態度,

而想從牌中尋找答案一樣,於是就這麼開始…

 

隔年,在因緣際會之下,因為寶咖咖老師的啓蒙,開始邁向塔羅的學習之路。

 

塔羅牌對我來說,就像是個說故事的盒子,裡面有好多種的組合,

配合著大家在人生中遇到的問題,每一張牌都代表著一個故事,

每一個問題與答案的組合,都可以是一個提醒,或是一種狀態的顯示。

 

我們常常不停地去逃避自己害怕的事情,

往往自己都很清楚那就是問題的癥結,

卻遲遲不敢面對,許多的人們就這樣日復一日、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

問題會因為你的態度而得到解答,問題的出現是為了讓你學習人生的經驗。

 

其實在接受占卜咨詢的過程中,

只是幫助你正視問題,提供建議,並非是你原本的人生劇本。

 

占卜的準確度也來自你在過程中的專心程度,

對我而言,占卜師的角色只是擔任一個解牌和傾聽的角色,

占卜過程中,若是出現了好的事情,要提醒自己發生得意忘形的現象,

若是在未來出現了不好的狀態,就當做是一種提醒,

塔羅的占卜結果,本來就不是一種絕對的生活狀態,

結果會因為你做的努力或是調整而有所改變,

人生的腳步與決定權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很多朋友在接受諮詢的時候,都會問我「你會幫自己算嗎?」,

其實反而在自己完全的接觸塔羅牌之後,

當自己面臨到人生中的疑惑時,

反而傾向於先讓自己思考然後做決定,

並非一昧地依賴它。

 

塔羅讓我一步一步的更加瞭解自己本來的樣子,

並且欣賞自己的優點,而有自信,

接納自己的缺點,而對自我包容。

透過占卜過程中的傾聽與建議,

讓自己的心安定,期許自己能在這樣學習的過程中,

強壯自己,讓自己能夠更有能力的對他人付出關心。

 

 

我們沒有選擇地,走入了人生這個毫無標準答案的遊戲裡,

許多不預期的、可預料的事情接踵而至,

一波一波的考驗排山倒海而來,

勇敢面對自己的聲音,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清楚知道你想要的。

 

你會看見,你比你想像中更加勇敢。

 

 

學習塔羅的初衷,

是為了更加的認識自己,學習了解、接納和包容的課題,

 

請讓我繼續聽你,

把動人的人生故事說下去...

 

IMG_0632-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